2015.02.17 懷孕39W整

一直希望二寶能在2/14前出生,不然我的產檢醫師就要去生寶寶了

結果從35週就開一公分的我

到39週了二寶依然沒有要退房的打算

 

今天一早去產檢

因爲產檢醫師黃麗華醫師去生寶寶了

所以今天是讓林欣穎醫師產檢

今天的人特別的多,看診進度有點慢

我都測完胎心音了還沒輪到我

好不容易11點多輪到我了

醫師看了胎心音問我平常覺得胎動如何

我說正常

照了超音波後

醫師建議我可以催生,她說胎盤有鈣化了,而且她覺得寶寶活動力沒有很好

正當我在猶豫的時候

她說請我去產房待著,他們會請護理師通知黃醫師,請黃醫師為我評估看看

蝦米,剛生完寶寶的黃麗華醫師要替我接生??!!

我整個不可思議外加喜出望外

到產房報到後黃醫師讓我催生

一整個都沒心理準備的我已經就位要生寶寶了

一開始護理師先幫我內診,發現開1.5公分了

好吧,就算今天不催生應該也差不多要生了

因為開了很久的一公分已經又多開0.5了

一直聽說催生會很痛

所以我一直問護理師說催生會很痛嗎?要催多久才會生

護理師只告訴我要看個人對藥物的敏感度如何

中午12點,護理師幫我把催生打入點滴裡

沒多久果然開始痛了

我跟護理師說,可以打無痛的時候我要立刻打

由於要生的太臨時,所以尼克得先把柚子帶去我娘家,順便進公司交代一下

在幫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買東西吃

因為開指速度太慢了,護理師就幫我調快點滴的速度及幫我塞藥加速子宮頸軟化

果然又更痛了

只能趁著不痛的空檔吃著御飯團

這時剛好醫師來巡視

她一看到我說妳居然還吃的下,不痛嗎?

我說我趁不痛的時候趕快吃的

終於到了可以打無痛的時候了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次打了還是會微微的痛

不過至少比沒打好超多

 

讓我疼痛的小山丘圖

到了5點多,醫師又在了巡視

她說幫妳破水好了,不然躺這麼久了還沒生

也是,從我來到現在醫師已經接生2個了

話說醫師不是正在坐月子嗎?怎麼沒好好休息呢

於是我就讓醫師幫我破水了

上一胎也是護理師幫我破水的,所以人工破水我也會配合了

  

只要指數開始上升到100,就是我的痛苦

醫師說我可以開始練習用力

我說如果我怕連屎也大出來怎麼辦

醫師說,不要怕,那就代表妳用對力了 

而且如果真的大出來我們會幫妳處理,會幫妳消毒

後來護理師要我有想大便感覺要告訴她

ㄧ有感覺我就叫尼克去通知她

她檢查完說要我有比這個更強烈的感覺時在跟她說

她出去後好像還跟醫師聯絡說她覺得我還不會用力

哎呀,我知道怎麼用力,我只是怕我大出來

不過她一出去不久我就有更強烈的感覺

可是我又想說護理師才剛檢查完而已

但是我還是叫尼克再去叫她

這次進來的是黃醫師

她一樣叫我不要怕用力,大出來真的沒關係

她讓我在用力一次後就說,我要讓妳進產房了

蝦米,已經要生了!!

我早就跟護理師說老公會陪產還要斷臍

晚上8點多進產房後

我一度沒有力氣生

我說我沒有力氣了,尼克在我後方溫柔的說辛苦了加油

護理師問我要不要幫我壓肚子

有了上一胎壓肚子一點都不痛又立刻生出來的經驗

我立刻跟他說好

沒想到她壓了2次還生不出來

只聽到她跟醫師說不要看我很壯其實我力氣很小

所以又換了另一位護理師來壓

這次一壓寶寶就生出來了

生出來後他們叫尼克去斷臍

尼克一剪短臍帶後整個血都噴到我的腳上

然後寶寶抱到旁邊整理

黃醫師正在幫我收尾

我就說縫的時候我可以睡著嗎?

她說:妳要睡著?這樣妳就看不到寶寶啦

我說可是上次也有睡著

她說妳不是有打無痛,應該就不會痛,還是我先縫,會痛在讓妳睡著

我說好

結果真的不會痛,我還一路跟醫師聊天聊到她縫完

 

縫完產檯上的親密接觸完

寶寶就送去嬰兒室

而我就被推去恢復室

吃了個醫院準備的蛋花湯,10點多就被推去病房

結束了我這突然又蒸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